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市开展“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6-17 09:3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一首《爱的奉献》在海陵区政府广场回荡,现场的献血车上人头攒动。为了纪念和庆祝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红十字会主办,市中心血站、海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了本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了《泰州市献血条例》《无偿献血知识》等宣传手册。海陵区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9名志愿者,在队长陈秋睿的带领下,有的在指导献血志愿者填写献血表格,有的在整理献血袋、打印献血证。“今天来现场献血的志愿者较多,大家都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献出一片爱心。”陈秋睿说,自己也是一名献血志愿者,上个月刚刚献了400毫升全血,已累计献血8800毫升。

由于献血人员较多,市中心血站在现场安排了两辆献血车,一辆专门负责献血前的血样检查,一辆负责采血。有不少人都是第一次来献血,来自海陵区城管局的朱方洋就是其中一员,他献出了人生中的第一个200毫升全血。“以后每年我都会定期献血,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下一步,我计划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为患重病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朱方洋说。

除海陵区外,我市姜堰、兴化、泰兴等地也同步开展了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无偿献血,形成全社会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据统计,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当天,截至下午3点,市区共有144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为47500毫升。近五年来,在市中心血站参与无偿献血的人数已达到70306人,献血总量为22257876毫升。(记者 胡桂材 通讯员 于黎华)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