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海陵区:下好“三步棋” 面貌一新迎省运
2022-06-20 10:06:00  来源:“学习强国”泰州学习平台  

2022年是巩固创建成果、争创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一年,泰州市海陵区坚持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下好扬尘管控、老旧小区改造以及游园建设“三步棋”,坚决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任务。

泰州“桂语听澜轩”三期项目位于泰州主城区城南街道,在该项目施工现场,一排排整齐的绿色围挡“化身”美观大气的公益广告墙,形成了一道道文明和谐的城市风景线,既美化了施工环境,又带动了更多市民践行和传播文明风尚。

施工现场,高射雾炮机正在进行360度喷射作业,只见水雾流均匀地散开,较传统的雾炮机水压更大、射程更远、覆盖范围更广,每隔20分钟运行一次,一次运作3分钟,大大提高了扬尘治理的效率。

此外,沿路围墙喷淋、塔吊喷淋、雾炮车、洒水车等防尘设备,将根据气候及现场实际施工情况及时启用,与高射雾炮机联动,把工地扬尘降到最低。

在抓好工地扬尘管控的同时,海陵区还大力补齐民生短板。2022年,海陵区将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8个,涉及居民5103户,改造151栋,建筑面积约46.9万平方米。

6月15日,在迎春西路组团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雨污分流改造。这一项目涉及城中街道泰山社区待改造楼栋3栋,居民39户,总建筑面积约为1588平方米。改造内容包含对小区的雨污水分流及路面恢复、内外墙出新、杆线入地、路灯维修、扶手除锈刷新、无障碍设施及适老化改造等工程,配备洒水车进行湿法作业,确保稳步推进民生项目,将环境污染降到最低。

截至目前,海陵区首批6个体量较小的老旧小区已全部进场施工。海陵区物管中心工程管理科工作人员秦鹏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的日常监管,在质量及安全方面“两手抓”,将老旧小区改造这个民生实事项目做好做实做细。

如今,绿色已成为海陵生态文明建设的亮丽底色。为了让居民群众住得更舒心,海陵区以举办省运会为契机,打造25个“凤小美”绿化游园。以朱新河南侧滨水绿地景观工程为例,总面积约为50000平方米,目前正在加紧施工中。游园中含景观步道、活动空间、亲水平台、健身空间、儿童活动空间等,预计6月底完工,届时将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娱乐和运动健身空间。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更是城市居民的幸福底色。当前,海陵区正全力做好创建工作,提升创建质量,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第二十届省运会。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