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姜堰区:老干部志愿服务“银耀姜城”
2022-06-20 10:08:00  来源:“学习强国”泰州学习平台  

6月12日,由泰州市委老干部局牵头,相关市(区)委老干部局、泰州市老年健康协会等单位共同组织实施的“银发生辉·泰有为——幸福泰州健康行”暨姜堰区老干部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在姜堰区张甸镇举行启动仪式。

以“上下联动”为着力点,提升协同推进力。此次活动以泰州市委老干部局“银发医疗人才库”为主力,联合姜堰区、兴化市老年健康协会的医疗专家团队,提高参与主体的服务能力,实现医疗服务内容和领域的双扩展。共提供9个大项14个小项的义诊服务,举办医疗专业知识讲座1场,服务农村居民超400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700余份,为姜堰区张甸镇20名卫生院医护人员和15名村医进行了业务培训,着力补齐乡镇医疗资源短板,方便农村居民的就医,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志愿服务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以“项目建设”为切入点,提升统筹推进力。着眼统筹推进市委老干部局职能处室承担的“银发生辉·泰有为——幸福泰州健康行”项目,姜堰区委老干部局承担的“银聚力”功能型支部党建联合体项目,组织“银聚力”联合体所属5支志愿服务队同步开展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举办以健康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展、广场舞表演、太极拳表演、科普知识宣讲等4项志愿服务,在丰富“幸福泰州健康行”活动内容的同时,进一步延伸“银聚力”联合体项目触角,推进两个项目建设的双向互促。

以“创新创优”为突破点,提升融合推进力。姜堰区“银聚力”功能型支部党建联合体、张甸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以“幸福泰州健康行”活动为契机,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30余名老党员积极参与,在活动中充当宣传员、引导员、服务员,活动后共过组织生活,话体会、谈打算,促进活动有机融合党建和“银发生辉”元素,创新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和作用发挥实效“双提升”,合力打造“泰有为·我们在行动”“银耀姜城”等特色亮点。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