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姜堰三水街道聚焦“文明养犬”协商议事
2022-06-22 09:34:00  来源:泰州日报  

创建文明城市,管好宠物狗是一大难点。6月19日,姜堰区三水街道邀请派出所、综治办、创建办及相关社区负责人、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媒体代表、养犬人士等,聚焦“文明养犬”协商议事。

“要让养犬人履行看管好犬只的义务。”市公安局姜堰分局三水派出所副所长李岚楠建议,应严格执行《泰州市犬类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制度,把养狗人的责任义务压实压紧,让“狗可以养,但责必须担”像“饮酒不开车”一样,成为一种文明风尚和行为自觉。

三水街道综治办主任于光宇建议,应出台相应的文明养狗制度规范,对屡禁不止的危害环境卫生的行为给予相应经济惩罚,社区、街道要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在宠物活动较多的地方设立“宠物便便箱”,加大保洁力度。

“管狗话题虽小意义大!”姜堰区政协委员、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张根林建议,社区应借鉴疫情防控取得的经验,发挥网格员、志愿者、老党员等群体优势,成立“文明养犬志愿服务队”,登记犬只和饲养人信息,建立相应台账;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普及文明养犬知识;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并收集居民相关意见建议。

主持议事活动的三水街道宣传(统战)委员石益华表示,三水街道委员履职小组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协商建议书》,将拟解决的问题形成《协商建议清单》报相关部门参考决策。

(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钱昆)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