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储中勤:古稀老人义务理发十余载
2022-06-22 10:09:00  来源:中共泰州市海陵区委城北街道工作委员会  

一把电推子,两把剪刀,一把刮胡刀,一件理发围布,几把梳子——全部装进布袋里,6月15日一大早,家住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城北街道工人新村小区的74岁居民储中勤就收拾齐备就出门了,他要去探望老顾客孙爹,顺便帮他理个发。

储中勤口里的孙爹住在工人新村48栋5楼,由于去年冬天摔了一跤,至今仍不能出门。储中勤与孙爹约定每月15号到老人家里为其理发,陪他聊天。像这样的事情,在过去10多年里,储中勤一直在做,服务对象也不仅仅是孙爹。 “只要有人打电话我就去,我不能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十几年来,靠着手艺好、少收费或者不收费,储中勤在社区积累了一批忠实的老年“粉丝”,只要一个电话,无论刮风下雨,他都会赶过去。

储中勤的爱心理发室就在工人社区美德善行体验馆隔壁,理发室和它的主人一样朴素,墙上写着:“社区60岁以上老人和持证的残疾人享受免费理发服务。” “我就是退休了找点事情做,也给邻居们送点温暖。”储中勤解释道,有时社区的年轻人也会来体验一把老手艺,如果顾客非要给钱,储中勤就会请大家把钱投到爱心捐款箱中,然后定期将钱捐给社区用于慈善助老。 “我已经74了,现在身体还算康健,但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再干几年,义务理发这个事情确实帮助了我的很多老邻居、老朋友,也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储中勤表示,希望有人接力把慈善小屋经营下去,让爱心辐射给更多人,让更多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