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发挥好人模范作用 让文明之花在海陵遍地盛开
2022-11-17 10:27:00  来源:泰州日报  

道蕴于心,德化于行。近年来,海陵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好人模范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的引领作用,让“好人文化”成为海陵区的精神财富和亮丽名片。

段成林是城东街道东安社区“段成林志愿服务站”的站长,经常为社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残疾人上门免费维修水电,由于周边老小区较多,基础设施维修比较频繁,段成林每天都奔赴在维修的路上。

“今天家里漏水了,我立刻就想到老段,他人蛮好的,家里哪里水电坏了,都喊他来修,一喊他就会过来。”居民曹小明说。

从2003年开始,段成林凭着水电维修的一技之长,常年免费帮助困难群众维修水电,被居民称为“最美水电工”。

2014年,城东街道东安社区成立了一家以段成林命名的志愿服务站,服务站成立后,吸引近百名社区志愿者加入,服务内容也从最初的单一水电维修逐渐拓展为理发、维修等多元化服务,服务站还定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受到群众的热情点赞。

“我有三个承诺,第一个承诺是大年三十到初五急需水电维修的,我不收材料钱工钱;第二个承诺是夜间谁家电路、水路坏了需要夜间处理的,我不收材料钱和工钱;还有一个是孤寡老人、没有工作的残疾人家庭需要维修的,我们也不收钱。”段成林表示。

多年的付出,让段成林在2020年登上“中国好人榜”。同时,也引领身边人向善向好。

志愿者王建明表示:“以前看到很多志愿者为居民服务,这个精神感动了我,所以我退休以后,也主动加入志愿服务站,为居民服务。”

截至目前,海陵区先后入选中国好人榜12人(组)、江苏好人榜42人(组)、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7人(组)。近年来,海陵大力倡导“好人文化”,汲取“好人力量”,“中国好人”王亚男、“中国好人”汪根、“江苏好人”杨宛根等一批好人成为海陵这片沃土上的道德之光,不断点亮大家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让文明之花在全区遍地盛开。

(通讯员 陈茜)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