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城西街道:“烟火气”中飘出“文明风”
2022-11-17 10:28:00  来源:泰州日报  

农贸市场美丽蜕变,小区环境干净整洁……眼下,海陵城西街道凝心聚力、多措并举,狠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

在海光农贸市场,市场外车辆有序停放,门口摆放了垃圾分类箱,市场内地面干净整洁,摊位整齐划一,货品摆放有序,农贸市场亮出新颜值。

此外,在水产区每个摊位前,市场还加装了不锈钢操作台,有效解决了清理难问题。

“以前没工作台的时候,处理水产品时水都流在地上,影响了地面卫生。现在有了工作台,桌面干净多了,我们看着也很舒心。”海光农贸市场水产经营户李桂兰开心地说。

走在市场内,各种温馨提示语、文明标语随处可见,潜移默化引导着商户和市民的文明行为。

今年,市场自行购买了洗地吸水机,有效保障日常清洁工作。

“我们每天安排工作人员不定时用吸水机清理路面积水,努力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干净清洁的购物环境。”海光农贸市场负责人栾华表示。

农贸市场是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美丽干净的小区则为居民提供了舒适的居住环境。

一进海舟公寓,各式各样的文明标语张贴在小区宣传栏、外墙上,小区内路面平整,车辆停放整齐,绿化疏密有致,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据了解,由于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以前绿化带里杂草丛生,严重影响小区环境,为此,社区邀请居民志愿者共同清除杂草,美化居住家园。

楼道前没有任何车辆停放,楼道内也未出现杂物乱堆的现象,墙上宣传栏的内容及时更新,给人赏心悦目的视觉感受。

闸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孙桂平表示:“接下来,我们将邀请楼道代表一起重点整治小区内的小广告,并以整治小广告为契机,开展文明城市的集中整治,给居民营造干净美丽的小区环境。”

(通讯员 陈茜)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