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从一个人到一群人 段成林志愿服务站节日服务不打烊
2023-02-09 09:29:00  来源:泰州日报  

正月初五傍晚,海陵区凤凰花园一住户楼顶水管爆裂。志愿者段成林、孙龙宝接到求助电话后,迅速前往现场抢修。不抽一支烟,不要一分钱,帮助业主解决了现实难题。段成林等人的热心服务让寒风中的业主倍感温暖。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五,海陵区城东街道东安社区段成林志愿服务站的段成林、戴炜、王建明等10余名志愿者们兑现承诺,线下线上服务相结合,为100多户人家提供了免费志愿服务。服务内容包括民用电路安全隐患检修、突发断电修复、水龙头冻爆维修、下水管道堵塞疏通、楼上下漏水纠纷调处、线上视频指导住户自主恢复电源等,服务范围涉及东进小区、阳光新城、试采大院等10多个小区。

春节前夕,段成林志愿服务站发出通知:1月21日(大年三十)到1月26日(正月初五),志愿服务站10名志愿者节日期间不休息,全天候为困难群众免费维修水电。

在此期间,段成林志愿者服务站志愿者兑现“在特定条件、特定时段材料费服务费全免”的承诺,节日期间志愿服务不打烊、不打折,为有需求的特殊群体提供水电维修、扶老助残等服务,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点赞。

海陵区天韵景园居民殷大妈家下水管道容易堵塞,春节期间家里漫水。由于现场空间狭小,前往抢修的段成林只能侧身躺在地上进行拆卸、切割、安装。一会儿工夫,他的脸上布满了白色的粉尘。经过40分钟的努力,终于解决了问题。“他们不要工钱,连材料费都不要。真是太好了!”殷大妈说。

20年前,段成林凭借水电维修的技术,经常为小区里的孤寡老人、军烈属以及特殊家庭免费维修水电。在他的影响下,志愿者纷纷加入,组建了段成林志愿服务队。2014年5月,段成林在社区支持下成立了“段成林志愿服务站”。此后,一批有技能的党员、志愿者纷纷加入志愿服务站,为周边居民提供理发、维修、按摩等服务,受到居民好评。

段成林的手机24小时不关机,并且公开承诺:夜里维修不收费。“这是多年来的规矩,夜里抢修主要是救急。”段成林说,“当年,我摔伤了腰,是大家的热心帮助,让我重新站了起来。为回报社会,我立下了这条规矩。”

现在,这条规矩成了段成林志愿服务站的规矩。据了解,段成林志愿服务站常年开展各类服务活动,春节期间也是随叫随到,而“三个承诺”更是成为该站服务品牌。“三个承诺”是:除夕到大年初五,如有水电急需维修的,只要打急修电话就上门维修,材料费、人工费全免;夜间如有水电急需维修的,只要打急修电话,保证随喊随到,材料费、人工费全免;孤寡、残疾、特困老人和伤残军人不论何时,只要有水电急需维修的,材料费、人工费全免。

在特殊群体心中,段成林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是信得过的人。连日来,志愿者王建明、傅群声帮两位高龄老人疏通下水管道,不收一分钱;试采大队的66岁残疾大妈没有养老金,夜里家中断了电,接到求助电话的段成林上门免费为她家更换了保险丝……

目前,段成林志愿服务站志愿者达50多人。为特困群体免费服务的同时,也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低偿服务,服务所需的材料仅收成本价。“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带领志愿服务团队继续做下去。”段成林表示。

据介绍,段成林志愿服务站每年志愿服务近千次,免除各类材料费近万元。

(记者 唐春杰)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