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海陵京泰路街道:“社区有我、青春报到”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
2023-02-10 09:56:00  来源:“学习强国”泰州学习平台  

为动员引导寒假期间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在实践中增长本领,1月15日至2月10日,泰州市海陵区京泰路街道积极开展“社区有我、青春报到”行动,组织大学生团员就近就便、力所能及地开展“五青报到”志愿服务项目。

1月17日,春景社区、金东社区团支部的团员们第一时间来社区报到,协助做好辖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活动中,辖区内流动播放禁放小喇叭,有效提高了烟花爆竹禁放宣传覆盖面。志愿者们还现场讲解燃放烟花爆竹对空气质量和社区环境带来的严重危害性,认真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和生态环保意识。

1月19日,泰和社区团支部组织辖区返乡大学生走进独居老人家中,送春联、贴窗花,还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修剪指甲。“参加街道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增长了社会知识,提高了沟通交流能力和组织能力,还体现了自身的价值,真是一举多得。”返乡大学生万玉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这类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京泰路街道将继续在寒暑假期间组织开展好“社区有我、青春报到”行动,积极引导大学生参与社区基层治理,践行公益使命,彰显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展现青春风采。

孙寒琪 马益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