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顾高镇:奏响文明城市创建“协奏曲”
2023-09-15 09:46:00  来源:泰州日报  

今年以来,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离退休老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奏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协奏曲”。

做文明志愿服务的引领者。老干部们穿上红马甲,组建志愿者小队,开展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分片分组对农贸市场、集镇街道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车辆停放、摊点摆设等秩序管理进行维护,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督促各村全面清死角、扫盲区、治顽疾,合理布置分类垃圾桶、垃圾分类亭等设施设备,确保垃圾问题动态清零。

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者。针对不同群体特征、生活方式、活动地点等,老干部们将宣传对象进行细化分类,采取入户上门的方式,带着宣传单逐户走入群众家中、企业车间、商铺饭店等,进行“面对面”宣传。他们向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让群众“开门见宣传、耳边有提醒、心中怀文明”;此外,还在医院、超市等人流量较多的场所开设宣传站点,开展文明城市宣讲活动,引导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做巩固文明成果的守护者。为进一步促进文化建设,老干部们在镇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多期“我想推荐这本书”主题读书分享会,推荐一本好书,分享读书感悟。读书分享会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还引导群众养成阅读习惯,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

(通讯员 王燕 唐勇)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