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海陵26个公益创投项目签约
2024-02-22 09:15:00  来源:泰州日报  

2月20日,由泰州海陵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和财政局共同组织的“红海聚力·首善海陵”公益创投项目举行启动仪式。为老服务、儿童关爱、残疾人关爱、综合服务四大类共计26个公益创投项目现场签约。

活动中,四类项目执行方代表进行了项目路演,展示项目的优势和预期效果。据了解,此次签约的26个公益创投项目,服务范围覆盖海陵11个镇街152个村(社区)。这些项目经过多次优化,正式落地实施,实施周期从2024年2月持续到2025年2月。项目实施后,将获公益创投资金支持,标准为单个项目不超过15万元。

2023年,海陵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和财政局联合发布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实施“红海聚力·首善海陵”公益创投项目,共有75家社会组织报名参与。申报期内,收到项目申报书46份。经资格审查、项目初审、综合评审、公示、项目优化等环节,确定对26个项目予以资助。

据悉,自2015年起,海陵区累计投入350余万元,连续开展了七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支持近200个公益项目落地,以项目“小杠杆”撬动基层治理“大民生”,以“小组织”提供“大服务”,以“小项目”贡献“大温暖”,帮助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海陵区民政局局长储卫兵表示,该区将进一步深化公益创投活动,开展更多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公益活动,提高公益项目的执行质量和效益,让更多人感受到公益事业的温暖和力量。

“公益创投活动要坚持以‘公益’为方向,以‘项目’为抓手,以‘效益’为底线,着眼更底层,把老百姓真正关心的问题找出来、解决好。”海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施康振说,社会组织要建立更加专业化的队伍,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服务。相关部门要加强创投资金监管和项目管理,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明处、用在实处,推动服务更精细、更多元、更专业,确保项目效益最大最优。(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苗党生)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