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开学日,泰州交警 全面开启“护学模式”
2024-02-22 09:12:00  来源:泰州日报  

“护学岗”保障出行安全、“开学第一课”走进校园……2月21日,泰州中小学正式开学,泰州交警全面启动“护学模式”,多措并举护航上学路,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

当天早上7点半,上学路上便出现了交警的身影。学校门前车水马龙,交警有序指挥过往车辆及行人,保障师生安全返校和车辆有序通行。即日起,市交警支队执行常态化护学岗勤务,早上7点半就开始上岗,开展指挥疏导、巡逻管控等工作,做到“流量不减、警力不撤”。

开学后,早高峰会比节日期间提前30到40分钟。为此,市交警支队对学校门前及周边路口信号灯配时进行优化,确保信号配时与开学季流量相匹配。同时,延长学校周边路口交通信号灯的运行周期,减少路口车辆排队次数。

为缓解学校附近的交通拥堵,市交警支队采取“一校一策”的方式进行分流疏导。二附中学生放学时,由公交车统一接送至周边三处接驳地点:老街南门停车场、中骏世界城广场、城东小学济川校区;泰州实验学校学生上放学期间,学校北门永泰路(引凤路—鼓楼路)恢复单向通行的管控措施;城东小学迎春路校区高峰期间,东侧人民东路(税东街—迎春东路)恢复单向通行管控措施。

开学首日,泰州交警还走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教导大家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何业)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