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勇救落水司机,靖江这个辅警好样儿的!
2020-11-04 14:48:00  来源:靖江文明网  

10月31日15时49分,靖江市西来镇普福村东五圩埭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农用车在行驶过程中与一辆白色SUV碰撞后,撞断了路边的电线杆,径直冲向河边,驾驶人被困水中。家住附近的靖江市公安局西来派出所辅警张兴听到声响和群众的呼救声,连忙从家中跑出救援,落水男子被成功救起。这一幕被周围群众和网友用手机拍下。

事发时,张兴正在家中休息,被嘈杂声吵醒后,他循声来到河边,只见一辆蓝色农用车侧翻在河中,驾驶员挣扎着在水中扑腾,岸上群众有的呼救,有的在找绳子,有的在报警。因地势问题,群众根本无法将落水的男子救起。“不行,首要任务要先救人!”张兴当机立断,脱掉衣服跳入河中展开救援。

张兴游到失事车辆旁时,农用车一半的车身已经沉入水中。张兴联合岸上群众将还未沉没的车门打开,准备将被困人员救出时,不想该男子左脚卡在车内无法动弹。张兴只能泡在水中手托男子下巴,一边安抚着男子情绪,一边等待消防员的到来。

10分钟后,消防员火速赶来,张兴又与消防人员共同协作,将落水车辆打捞上岸,被困男子终于获救。随后男子被送往医院治疗,经医生检查并无大碍。

据悉,当时救援现场河水温度很低。现场成功救援后,张兴光着脚走上岸,浑身湿透、瑟瑟发抖。他拒绝了群众的好意后,转身离去。现场多名群众将现场录制的视频发到朋友圈,获得网友点赞叫好。“当时看到他在水里扑腾,没有时间给我多想什么的。我们就是要在这样的危难时刻敢于站出来。”回忆起救人的一幕,张兴这样说。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