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靖江:祖孙三代齐上阵 传承“初心”抗疫情
2021-08-13 08:45: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在靖江市孤山镇通太村防疫卡口,有这样一家祖孙三代人,在抗击疫情中,他们担当作为,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鞠燕红为居家监测人员测量体温

67岁的鞠明先是孤山镇通太村的一名老党员,精神矍铄的他,是村里出了名的“热心肠”。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鞠明先又是第一个报名前去卡口的志愿者。连日高温,鞠明先在卡口查验过往行人的行程卡和苏康码,给他们测量体温,工作一丝不苟。大家都担心他在酷暑中身体支撑不住,屡次劝他回家休息,鞠明先却一口回绝:“我是党员,我没有理由不上!”

鞠明先(右一)和鞠韵琳(右二)在卡口工作

鞠明先的女儿鞠燕红是通太村党委副书记,更是冲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通宵达旦,忙得顾不上家里。在他们的带动下,鞠明先的孙女鞠韵琳报名成为大学生志愿者。鞠韵琳除了在卡口为过往车辆、行人做好信息登记和劝返工作,还主动承担起了向村里老人宣传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通告的任务,让大家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的最新消息。鞠韵琳说:“青年是这场全民战疫中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爷爷和妈妈都是我的榜样,和他们站在一条‘战线’上我很自豪。”

鞠韵琳为行人测量体温

一场疫情,吹响了一家三代的“集结号”,祖孙三代,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是亲人,是同志,更是战友!连日来,鞠明先祖孙三人每天工作超过8个小时,他们互相打气加油,尽职尽责,成为村民们纷纷点赞的榜样。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