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靖江:在疫情防控中绽放最美“夕阳红”
2021-08-13 08:12: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在靖江,有许许多多的银发“红马甲”坚守在抗疫一线,以不同方式支持着疫情防控工作。骄阳烈日下,他们用行动为“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作出最好注脚,激流勇进中,他们用一句“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书写党史学习教育“特色答卷”。

党龄超过50年的“守门人”

刘友庆、赵仁甫在靖如交界卡口参加防疫活动

连日来,西来镇丰产村的党员志愿者们坚守在靖如交界卡口处,严格管控来往车辆,全面排查流动人员。其中,2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特别引人注目,他们是赵仁甫和刘友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前夕,他们接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现在,他们与年轻党员一起,扛下了疫情防控的重任,坚守交界卡点,全力守住靖江市疫情防控“东大门”,当好“守门人”。

“今年对我来说很特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我们的关心和关怀,也是对我们的认可和信任,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只要组织需要我们,我就要站出来。”赵仁甫说。1970年入党的他,始终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

穿上海魂衫坚守一线

“你好,现在给你量下体温,再麻烦你出示一下行程码和苏康码。”8月1日下午1点半,在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办事处莲沁苑社区疫情防控卡点,连续工作6个多小时的72岁退役老兵王如龙顶着烈日,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严格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的“两码”情况。

王如龙在社区门口查验车辆信息

王如龙有着51年党龄,在社区发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信息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并主动要求到工作量较大的卡口工作。每年“八一”建军节,他都会和战友们相约庆祝,这次因疫情防控而不得不取消,战友们理解支持他的工作,提前给他寄来了绣有“八一”字样的海魂衫T恤。当天,王如龙特地穿上T恤,以在防疫卡口做好工作的方式来庆祝节日。王如龙坚定地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退伍老兵,自己必须冲锋在前,为社区提供协助,坚守防疫一线,做好防疫工作。

退休医疗人再度上“战场”

环一雷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8月1日是靖江市人民医院离退休一支部书记环一雷的入党纪念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作为一名从人民医院退休的老医疗人,在防疫号角吹响的第一时间,环一雷就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名,参加靖城街道公园弄社区人民医院宿舍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去年的疫情防控战役中,靖江市人民医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银发生辉”志愿者们便主动组织起来,在医院就诊高峰时期值守。今年,老同志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再次投身到疫情阻击战中。(石磊 陈帅 陈佳)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