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靖江:“小手拉大手”倡导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2021-09-27 14:34: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阿姨,请您在斑马线后等待绿灯通行。叔叔请戴上安全头盔!”近日,在靖江市人民路与南环路路口,6名小学生在靖江市交警大队民警的指导陪同下,“变身”文明交通劝导员,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你我他”文明交通劝导宣传活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把文明出行的种子播撒到市民心中。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文明交通意识,营造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文明绿色出行的良好氛围,靖江市交警大队在大力开展校园周边交通整治行动,同时也曾多次组织“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小红帽’文明交通劝导”和“参观交通安全体验馆”等活动,让学生把做文明交通参与者的理念传递给家长。

当天,同学们在接受了交通法规知识授课后,头戴红色帽子,身穿反光红马甲,手执红色劝导旗帜,站在该路口的四个方向,对闯红灯、逆向行驶、行人不走斑马线、乱穿马路、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等交通不文明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期间,大家还向过往的路人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在“小红帽”的劝导下,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的市民都不好意思地承认错误,及时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小志愿者们都是10岁以上的学生,经家长自愿报名,利用课余时间,由民警带领开展文明劝导活动。”靖江市交警大队大队长助理唐远高介绍,每位“小红帽”上岗前,民警均会对其开展简单的交通管理知识培训,告知其宣传和劝导活动中的安全注意事项。“此次‘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宣传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有利于发动广大小学生积极参与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扩大活动的覆盖面,从小培养他们树立文明、安全的交通意识,另一方面,有利于创新交通安全宣传形式,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感染广大的成年交通参与者,积极做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劝导者,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唐远高说。

“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感受到了遵守交通规则和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回家一定要把现场学到的知识告诉自己的亲朋好友,做文明交通的小小宣传员。”滨江学校三年级学生郑心怡说。

下一步,靖江市交警大队将创新文明出行劝导模式,通过新媒体直播,带动学生家长及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提高文明交通的社会知晓率和网民参与度,共同打造平安、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