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江苏靖江:家长志愿护卫队 为孩子编织“安全网”
2022-04-14 09:06: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这位家长,请把车往边上停一停,不要堵在门口,谢谢配合!”“孩子,慢点下车,在人行道上先排好队,等一下跟着我统一过马路。”连日来,在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南北校门口,每天早晚有一群“红马甲”出现在这里,协助交警和老师维护学生进出校门的安全和秩序,成了学校门口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宋灿军介绍,每逢早晚高峰时段,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南北校门口的两条路段车流量较大,接送学生的车辆常常发生拥堵。为保障上学、放学时学校校门及周边道路畅通,自去年10月起,外国语学校在学生家长中招募了100多名文明交通志愿者,组建成“家长志愿护卫队”,参与学校及周边的交通志愿服务,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4月12日早上7:10,记者在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的南门口看到,家长志愿者们依次到学校门卫室签到,领取红马甲。家长志愿者组长分配好任务后,各位家长有序上岗,有的帮孩子开车门,有的在路面维持交通秩序,有的耐心进行文明劝导……一幕幕暖心举动既减轻了交警和值日老师的负担,也让不少家长感动不已。

“我们家长必须为孩子的安全负责,这点时间的付出还是有必要的!”“以前孩子上学要护送孩子先过马路,看着他走进校门才安心,现在看到校门口的志愿者,很放心让他自己走到学校去。”家长秦云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以来,外国语学校家长志愿者队伍日益庞大,本学期外国语学校家长志愿者人数有500多人。“通过角色转换和‘体验式教育’,家长们也更自觉地守规则了。”宋灿军表示,校门口的“红马甲”既引导了交通、劝导了不文明行为,更通过此举将文明规范意识内化于家长和孩子之心。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