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靖江 > 正文
江苏靖江市举行第四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
2022-04-23 16:18:00  来源:靖江市文明办  

4月22日上午,江苏靖江市举行第四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通过“红色故事”再现往昔峥嵘岁月,激发爱国之情、强化报国之志,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本次红色故事宣讲大赛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是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三年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旨在传承弘扬“东线第一帆”精神,用好靖江市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讲好靖江感人的红色故事,激励全市人民为全面开创靖江现代化建设美好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红色故事、创业故事、奋斗故事、典型故事、拼搏故事这五个类型,用最真挚的情感、各具特色的宣讲方式,将一个个鲜活饱满的人物故事声情并茂地呈现出来。

“在基层一线,不光要和老百姓想在一起,更要干在一起!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把乡村振兴的使命扛在肩上。”田乐是在基层工作的年轻干部,11年来她见证了农业、农村、农民日新月异的变化,自己也在基层大熔炉中不断历练成长。比赛中,她满怀激情地分享了自己在基层的奋斗青春。来自实验学校五年级的参赛选手赵菡卿深情讲述了《有一种力量叫信仰》,她沿着英雄足迹,感悟初心使命,从榜样身上也汲取到了信仰的力量。参赛选手张林海从“一棵榉树”出发,为大家讲述渡江战役时靖江百姓倾其所有,将视若珍宝的榉树一一砍下,建设船只和桥梁,只为打过长江去。如今,一株株榉树不断拔地而起、茁壮成长,传承着每个靖江人随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惧牺牲、奉献所有的红色血脉。选手们的动情讲述,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娓娓道来,让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光辉夺目的光芒。

经评委现场点评打分,本次大赛将择优选送专业组、志愿者组、少儿组共9名选手参加泰州市第四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

责编:靖江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