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人情新风“宿9条” 青春担当我先行 团市委向全市青年发出倡议
2020-01-15 10:27: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仲文路 通讯员 张晟铭)“中华民族历来重情义、尚礼节,正常的礼尚往来是一种传统美德,我们要去保护、去提倡。但当人情消费背离了‘情’的本意而成为‘债’的时候,这就成为一种‘人情负担’。”谈起1月10日发布的《人情新风“宿9条”》,共青团宿迁市委书记何川表示,“宿9条”中“随礼一二百、婚娶不要彩礼”等内容都与老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特别是对于农村的群众来说,更有意义。

  据了解,为扩大《人情新风“宿9条”》在青年群体中的影响力,鼓励青年带头践行、引领人情新风,接下来,团市委将开展以《“新时代、新青年、新风尚”践行“宿9 条”》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

  一是开展人情新风青年当先集中宣传活动。向广大青年发出一份倡议书,制作一个符合青年特点的宣传视频,依托市县区新媒体矩阵、青年志愿者、团员青年以及各级团干部开展线上加线下“宿9条”集中宣传活动,有效扩大“宿9条”的知晓率和覆盖面。

  二是开展“新风尚新青年”分享活动。在“青春宿迁”微信公众号开设《人情新风“宿9条”》专栏,邀请各行各业青年谈认识说做法,刊登文明新风典型事例,弘扬青年践行文明新风精神。

  三是开展“我文明我时尚”人情新风主题实践活动。借助“团聚青春缘来是你”婚恋交友品牌优势,结合五四、七夕、国庆等时间节点,举办公益婚礼、集体婚礼等系列活动,在青年群体中切实弘扬“节俭理性、简约为美”文明新风。

责编:史凯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