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启动“文化进万家”春节文化惠民活动
2020-01-15 10:40: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陈晨)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丰富和满足城乡居民节日文化生活需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根据国家、省部署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要求,1月13日上午,宿迁2020“文化进社区 欢乐送万家”“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启动仪式在宿豫区万达广场举行。

  “文化进社区欢乐送万家”文化惠民活动自2015年以来成功举办了四届,已经成为宿迁市文化惠民的重要活动品牌,深受群众喜爱,更是春节期间宿迁市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的一道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举行了文艺演出、非遗展示、写春联送祝福等活动。顺河舞龙、丁嘴跑驴 、大兴旱船、柳琴戏等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文化节目轮番上演,面塑、泥塑、糖画、根雕等20余个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展示传统技艺,4位剪纸传承人现场剪窗花,5位书画名家与现场群众互动写春联送祝福,让广大市民切实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受到现场群众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春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最具有文化内涵的节日,也是最具有亲和力、凝聚力的节日。过一个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春节,不仅是对过去一年丰收成果的庆祝,也是对来年兴旺发达的一种祈盼、一种祝福。今年春节期间,市、县区文化部门将组织开展“文化进社区 欢乐送万家” “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300余场次,遍布全市大部分城乡社区。同时,各乡镇街道也将结合各地特色举办便于群众参与的文化惠民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责编:史凯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