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开展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2020-09-04 14:30: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 通讯员 马良) 今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也是第二十八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记者从宿迁市政府扶贫办获悉,当前,宿迁市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组织各地、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加强脱贫攻坚正面宣传,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宿迁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讲好宿迁扶贫故事,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圆满收官凝聚力量、营造氛围。

推进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建设。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点抓好2.66万脱贫不稳定和易致贫人口监测帮扶工作,确保实现低收入人口、省定经济薄弱村脱贫巩固率“两个100%”目标;扎实推进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试点,通过出台减贫救助对象认定办法等,进一步推进试点工作落实到位。

形成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经验成果。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系统梳理我市在解决相对贫困领域的改革实践和发展脉络,评估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取得的成效、突破与创新,总结提炼在改革实践中所取得的重要经验,并汇编成册。

录播脱贫攻坚专题片。摄制宿迁脱贫攻坚专题宣传片——《精准脱贫的探索之路》,深入宣传宿迁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果。

宣传一批先进典型。编印脱贫致富奔小康典型案例,优选兴产、减支、统筹、帮扶、创新、强基等方面成功案例编辑成册《百舸争流——宿迁市精准扶贫100例》,并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开展“大走访算细账”活动。市、县(区)各级领导和各“挂村包户”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于“10·17”前到挂钩村和低收入农户家中开展走访活动,突出重点片区、重点经济薄弱村和重点低收入群体,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并对脱贫成效要算好细账、精准分析,确保帮扶对象稳定脱贫不返贫。

此外,宿迁市还开展行业帮扶系列活动、“消费扶贫月”活动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