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乡村废沟渠变身惠民小菜园
2020-09-04 14:32: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现在正是种菜时节,你看我这菜地种了大白菜、小白菜、青萝卜。要不了一个月,小白菜就能吃了……”9月2日上午,家住宿豫区陆集镇陆集社区4组的黄女士,指着自家菜地喜不自禁。令人想不到的是,此处原是一处废沟渠。

改造前

居民陆先生告诉记者,村前原有一条送水渠,后来不用了,因为废弃,此处沟渠失去自净能力,加上淤泥、杂草和乱堆乱放以及排污等,这里成为垃圾场和生活废水排放地。废弃物堆积越来越多,杂草疯长,污水横流,夏天更是异味扑鼻,群众对此反应强烈。

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网格化+铁脚板”的优势,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今年8月,宿豫区创新开展“五联五强”联系走访活动,即社区联网强治理,干部联访强沟通,党员联户强融合,问题联解强服务,成效联评强作风。在“五联五强”联系走访活动中,陆集社区党委副书记赵前胜发现有些群众对4组门口的废沟渠意见很大。在发现问题的同时,他立即对解决此事进行了走访、开展了座谈,将问题连同形成的初步解决意见提交给社区党委,在一致的研究表决下,决定将废沟渠变成惠民小菜园。

改造后

说干就干,陆集社区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对4组门口废沟渠进行清污、平整。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努力,整理出了4亩土地无偿分给2组、4组有意愿的群众种植蔬菜。此外,还在菜园旁建起了80米的休闲长廊,让群众在劳作之余拥有一个休息娱乐的场所。

“因为土地流转我们不用种地了,这是好事,但这年龄一大呀,还是想有个小园地种种菜。现在给我这么一小块地,种菜吃也方便,还能锻炼身体,社区真是没的说!”正在菜园里种菜的高维生特别开心。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