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知过去展未来 泗洪青少年学党史
2021-03-24 09:38: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裴凌曼 通讯员 刘烨 张仁高)知过去展未来,红色基因需传承。3月23日,泗洪县半城镇组织当地青少年学生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雪枫墓园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红色基因永传承”活动,了解抗战历史,重温新四军抗日峥嵘岁月。

在雪枫墓园内的淮北抗日阵亡将士纪念塔前,青少年学生们在烈士墓前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故事诵读活动;在彭雪枫将军纪念馆里,青少年学生们聆听了墓园解说员关于新四军抗日历史的讲解,了解彭雪枫将军和他的战友们为了中华民族生死存亡而浴血奋战的抗日历史。通过讲解,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抗日历史有了更深入了解和全新的认识,也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不怕牺牲、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和矢志不渝、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今后,我们要更加刻苦学习,学好本领建设伟大的祖国。”雪枫学校四年级学生孙千慧感言。

“在党史学习中,我们将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充分利用半城镇的雪枫墓园、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精心组织、扎实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活动的开展,使爱党、爱国真正深入到青少年心中,达到学习党史、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的目的,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该镇党委书记王守卫如是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