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纪念“世界水日” 宿迁举办消费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1-03-24 09:38: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刚才通过观看宣传片,了解到家乡有很多河流,但我们城市依然缺水。因此要从自身做起,还要动员家人以及亲友形成节水意识,杜绝浪费……”3月22日下午,泗洪县峰山学校六年级学生王娜连声说道。

2021年3月22日是第29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4届“中国水周”。为提升全社会节水意识,推动形成节水型生活方式,宿迁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泗洪县峰山学校举办纪念“世界水日”消费教育进校园活动。这不仅是落实我市节水行动方案,开展节水“五进”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当日下午2时30分,来自市水利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市消费者协会等领导与爱心企业代表赶到峰山学校。大家首先参观校园,设计独特的灯火读书广场令人耳目一新;楼梯处、公厕里……到处是节水标语;走进教室,后面黑板上也都是节水内容。该校节水宣传,无处不在。下午3时许,在峰山学校报告厅,首先播放宿迁节水宣传片,让广大师生了解到宿迁水资源现状,呼吁大家节约用水。美标(中国)有限公司为该校学生捐赠爱心物资。与会嘉宾还参观了峰山学校后窑陶瓷文化体验馆、灯火读书体验馆、碧根果文化展示馆。

宿迁市消费者协会会长刘宇介绍,通过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大力宣传节水观念,普及节水知识,推动构建全民参与的节水行动体系,对促进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节约用水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外,倡导节水的绿色消费理念,不仅要大力推广节水型消费产品,更要引导消费者自觉形成节约用水的消费模式。特别是对中小学而言,绿色消费教育更是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导形成绿色低碳、文明健康消费观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就是将节约用水从娃娃抓起,绿色消费从未来着眼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以此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关注节水护水、促进绿色消费;推动社会共治,消费者特别是师生形成简约适度、科学理性的消费新风尚,共同推动形成节水、绿色的新型消费社会共治体系,共建发展新格局,共享美好新生活。”刘宇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