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城:“护苗2021绿书签”行动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2021-07-26 09:2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日前,在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幸福街道矿山社区,区扫黄打非办联合社区组织了一场“护苗2021绿书签”行动,引导未成年人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向他们传递阳光积极的成长理念。

活动现场,家长和小朋友们集体观看了“护苗12390”宣传视频,引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远离网络垃圾文化,文明上网。接着,志愿者为家长和小朋友现场解读绿色阅读绘本《不是圆的,不是方的》,社区志愿者发放绿书签和宣传扇子,向孩子们讲述何为“扫黄打非”、如何“扫黄打非”以及“绿书签行动”的宗旨和意义等内容,以此倡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保护自己。听完志愿者的讲述后,家长孩子们纷纷在“护苗2021 绿书签”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自愿加入“绿书签”行动,以坚定“多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的信念。 志愿者还向家长和孩子们推荐了《闪闪的红星》等优秀红色读物,引导大家多读红色经典,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此次“绿书签”行动,进一步净化了辖区文化环境,为青少年筑起精神“防火墙”,在全区形成了“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更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宿城区坚持深入推进“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及宣传活动,让青少年养成学党史、知国史、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增强爱学爱国意识,自觉抵制、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意识。今年以来,宿城区共定制宣传帆布包500个、扇子1000把,印制张贴各类宣传海报1000余张,发放绿书签5000余张,播放宣传短片3000余场次,在全社会营造“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健康的生活学习文化环境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下一步,宿城区将坚持多方联动、多措并举、融合推进,进一步融合党史学习教育,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支持“护苗”工作,保护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携手共建护助青少年茁壮成长的健康绿色文化环境。作者:沈倩 王露露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