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战疫“志愿红” 丨 宿迁宿城:一键“找书记”汇集志愿力量
2021-08-11 09:1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你好,请问有人在家吗?我们是疫情防控志愿者。”8月5日下午,在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中港雅典城小区的志愿者刘子瑶正在挨家挨户地敲门询问。在宿城区,已经有500多名志愿者正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奉献在抗击疫情一线。

“这轮疫情的突然暴发,让社区网格员的任务量变得非常大,我们立即开通了一键‘找书记’智慧服务平台,大家通过流程注册后,只拨一键就能联系到所在社区的支部书记,来报名参加志愿活动,信息发布没多久,已经有500多名党员、党员楼栋长、业主朋友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加入到我们疫情防控突击志愿服务队中,大家的参与热情特别高。”宿城区“楼长在线”的负责人宋红青说。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志愿者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们就近服务,到所住的小区党支部报到,积极协助做好社区涉疫排查,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工作机制中,将社区疫情防控网织牢织密。全天三班参与到小区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通过对家庭成员信息核实、苏康码查验和疫苗接种情况的了解,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社区居民群众提高防控意识,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科学预防,不信谣、不传谣,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中港雅典城小区从事保安工作的赵恺说:“志愿者进小区,替我们分担了很多工作上的任务。他们给社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的宣传海报、给进出小区的居民测温、来往车辆的信息登记等。”志愿者的用心服务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志愿者进小区给我们老年人解决了不少的麻烦,他们主动上门来就不用自己去社区登记信息了,手机里的苏康码信息都是志愿者帮我们填的,他们很辛苦的,一栋楼一栋楼地走访排查,真是很感谢他们。”住在新城名居的刘大爷说。

“现在宿城的每个小区都有我们的志愿者在登记信息、给居民提供帮办服务,你看我们的群里很多志愿者一直在小区登记,大家都是通过一键‘找书记’报名参加的。”宋红青一边说一边打开手机的微信,照片一张张地翻给记者看。志愿者的群成员还在不断增加,“已报到”的信息应接不暇,宋红青发了一句“辛苦了”,有人回复“不辛苦,与时俱进”。

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志愿者们不惧险情、冲锋在前,穿上红色马甲,奔波在宿城的每一个社区内,他们用最鲜艳的红温暖这座美丽的城。作者:张琥 王章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