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泗洪:小区治理贴民意 舒心实事惠民生
2021-08-11 09:2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临淮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群众需求为落脚点,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聚焦小区治理提升,狠抓服务配套完善和环境卫生整治,切实办好群众“住得舒心”这一民生实事。

近日,临淮镇首府小区占地300平方米的公共充电桩正式投入使用。小区居民对照使用说明,刷卡自助充电。“充电桩在很大程度上规范了车辆停放,消除了安全隐患,便捷了老百姓的生活,小区居民都非常满意。”徐圩居委会物业管理负责人徐宝刚介绍道。

该镇各村居物业充分征求民意,对小区绿地进行统一调配,划出部分地块交由种菜意向强烈的居民进行插牌管理,并对种植成果进行定期考核,确保田园种植与小区绿化有机结合。

为进一步规范小区治理,临淮镇全力推进住宅小区网格化管理,由城管环卫部门总牵头,将各小区物业管理交由村居负责,明确责任,成立专门的物业管理队伍,全面承担小区日常管理责任,并将此项工作纳入村居重点工作考核,建立小区管理长效保持机制。

据悉,临淮镇已完成路灯安装120余盏,体育设施配套完善11处,新增绿化覆盖面积2500平方米,大幅度提升了小区治理水平。下一步,该镇将着力做好小区治理的精细文章,不断改善居住环境,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者:郁瑞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