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志愿者为50户特殊家庭送去“爱心大礼包”
2021-08-17 15:40:00  来源:宿迁文明网  

扶弱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开学临近,不少志愿者团体纷纷行动,为一些特殊家庭送去关爱,在孩子们的心间播撒阳光的种子。

在宿迁市湖滨新区,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分批给这里的几户特殊家庭孩子送去开学大礼包,并为孩子们准备了新学期的午餐费。

12岁的小唐宿,开学就要读初一了,姐姐唐晴晴,正在南京读大学,因为母亲患有残疾,父亲身体也一直不好,生活负担几乎落在了爷爷奶奶的身上。2015年,志愿者陆军在走访这户家庭后,决定进行资助。

“因为当时我看到这个小孩以后,心态非常阳光,跟我的爱人和她说一下,我的爱人非常支持,我就慢慢地带领我们团队成员孙凤云同志,一直资助到现在。”助残志愿者陆军说。

“他(唐宿)跟我们家二毛是童年同月同日,这两孩子就挺有缘分的。”助残志愿者孙凤云说。

两位志愿者资助小唐宿每学期600元午餐费,姐姐唐晴晴每学期生活费2000元。面对志愿者们的资助,唐宿和姐姐也十分感恩,定期都会汇报自己的学习情况。

“唐晴晴这小孩非常懂事,她考取大学时候,第一个发信息给我说,俺陆叔,非常感谢你,没有你的资助,我也考取不了大学,我当时见到这个短信以后,心里面流泪,非常高兴。”助残志愿者陆军说。

在受资助的50户家庭当中,诸如唐晴晴和弟弟的这种情况还有很多,志愿者们也都是年复一年,坚持资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暑期)送出爱心午餐费3万余元,防疫物资200多份,加上学习用品200多份,到目前已经全部递送完毕,就是希望在开学之前,为这些特殊家庭的孩子,在防疫方面做好准备,在生活学习上给他们一些帮助。”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慧说。

众人拾柴火焰高,正是因为大家的共同关爱,社会大家庭才会变得如此温暖,我们也希望这份爱心,能够得到更好传递,让爱的阳光撒满人间。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