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志愿红”闪亮防疫一线 “硬核”担当守护群众健康
2021-08-17 15:38:00  来源:宿迁晚报  

“孙大姐,不能聚集聊天哟,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请老弟戴好口罩,出示苏康码。”……

每天一有时间,宿迁市宿城区幸福街道幸福社区老党员鲍尚坤都会到防控卡点值勤,带上红袖标,手持测温枪,一丝不苟对进入小区车辆和行人进行查验,还时不时到小区里的广场巡查,劝导居民不聚集,提醒居民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党员志愿者在防控卡点值勤。图片来源:宿迁晚报

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宿迁市宿城区幸福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后,鲍尚坤第一个报了名。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和群众哪里有需要,我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战斗在哪里……”

“加我一个!”

“我也参加!”

……

志愿者查验苏康码行程卡。图片来源:宿迁晚报

就这样,200多名党员加入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行列。他们身着红马甲,战斗在小区、农贸市场等卡点,登记车辆、查验苏康码行程卡、宣传劝导,在辖区各卡点上成为最亮丽的一抹“志愿红”,筑起一道道坚固疫情防线。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在幸福街道上城社区,退役老兵、共产党员陈凤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军人的铮铮誓言,他在第一时间关停了自己的牙科诊所,参与到疫情防控战斗中。他还自掏腰包,购买了5000个医用口罩、1000副手套和红外线体温枪等防疫物资,捐赠给社区。

志愿者在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图片来源:宿迁晚报

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护目镜和手套……这是核酸检测“战队”的日常。在幸福街道卫生健康管理服务中心,“90后”医护人员王佳慧与房秋彤、王亚茹组成采样组,每天冒着高温,按指令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测量体温、流调、终末消毒等工作。

三伏天里,她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小区楼栋间穿梭,从一楼爬到五楼,从五楼再回一楼。一个工作流程下来,她们防护服里下起了“小雨”,口渴到咽喉红肿也不敢饮水,只为节省防护服,减少上厕所次数。

志愿者战斗在防控第一线。图片来源:宿迁晚报

处处都是抗疫战场,人人都是战“疫”斗士。在城东社区,在东大社区,在马陵社区,在新盛社区……这样的志愿者身影无处不在,带动着更多“志愿红”战斗在防控第一线,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宿迁晚报)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