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党员楼栋长为爱逆行 筑起红色“防疫墙”
2021-08-18 10:37:00  来源:宿迁日报  

“全市各小区党支部、党员楼栋长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不畏艰难、顽强斗争,守好小区、守护健康……”8月1日,一封由宿迁市委组织部发布的倡议书,得到了全市广大党员楼栋长的积极响应。

连日来,党员楼栋长们挺身而出、主动履职,始终践行“四个带头”职责,把党为民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每个“神经末梢”,推动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在全市各地悄然建起。

当好小区楼栋的“小喇叭”

“我们沭阳又没有疫情,哪里需要这样紧张。”“你们这是小题大做,还影响我们的生活。”“沭阳又没有确诊的,至于那么严格吗?”……面对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老徐总会不厌其烦地和居民说,宿迁市沭阳县虽然没有确诊人员,但是“零确诊”不等于“零风险”,并且病毒看不见、摸不到,对身体的危害很大,只有时刻注意防范才能有效降低风险。

徐德义检查来往车辆。图片来源:宿迁日报

老当益壮,初心愈坚。老徐名叫徐德义,是宿迁市沭阳县沭城街道巴黎新城小区的一名党员楼栋长,是一名有着4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新一轮疫情发生以后,他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主动担任起自己楼栋的“疫”线政策宣传员,一方面宣传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等科学防控知识,另一方面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及时将最新防控的政策传递给居民,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遵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担当。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宿迁积极号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发挥表率,通过党员楼栋长这支先锋队伍,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抵制负面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使广大居民群众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

撑起小区楼栋的“保障伞”

“李奶奶,这是我的健康码,您看下。”“李奶奶,您今天的微信步数又破了一万呀。”……最近一段时间,在宿迁市宿豫区豫新街道江山社区东方花园小区,居民们总会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她就是大家的“老熟人”李玉平。

李奶奶虽已年近古稀,但仍“闲不住”,主动申请成为小区的一名楼栋长。她说:“我是老党员,也是楼栋长,服务咱们小区是我的责任,现在非常时期,怎么能少得了我,我必须上!”

李玉平给隔离家庭提供生活帮助。图片来源:宿迁日报

自7月下旬以来,东方花园小区里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成了李奶奶心中最牵挂的事情。“家里东西够吃吗?还需要什么,我记下来,下次给你们送过来。”“生活用品呢?还够不够?”“垃圾你们放在门口就行,我们会专门进行处理。”李奶奶每天都会配合社区网格员,给居家隔离家庭提供各种生活帮助。

为将疫情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影响降到最低程度,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宿迁更加注重提升服务群众的力度和精度,通过党员楼栋长及时有效了解隔离人员的基本情况,主动协助做好生活保障,让居家隔离的群众暖心更安心。

做好小区楼栋的“排查兵”

“家里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家里人最近身体怎么样,如果出现感冒、发烧、咳嗽的情况,要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我。”“疫苗都打了没有,第二针到时间可以接种的,就赶紧去接种。”8月15日晚上,宿迁市泗洪县青阳街道阳光小区A2栋党员楼栋长田维江像往常一样,挨家挨户排查登记。

田维江登记进出人员。图片来源:宿迁日报

“有着16年军龄的我,穿上军装,要保家卫国,脱下军装,更要永葆军人本色。”田维江说,疫情防控工作不容丝毫马虎,一定要认真仔细,确保覆盖到每家每户,这样才能确保所有居民的安全。

以家庭安全保楼栋安全,以楼栋安全保小区安全。疫情期间,宿迁市各小区党员楼栋长积极冲在抗疫一线,通过入户走访、楼栋微信群联系等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居民出行情况,对重要信息第一时间向小区党支部反映。此外,他们积极引导楼栋居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宿9条”》,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接受核酸检测,做到应接种尽接种、应检测尽检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根本保障。(来源:宿迁日报)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