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怡老爱心餐”温暖空巢老人
2021-08-20 10:50:00  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近年来,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振友社区促进产业振兴,集体产业不断壮大,收入不断增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了让村民享受到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志愿者为老人送饭菜。图片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2021年3月1日起,振友社区联合“振兴有我”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怡老爱心餐”志愿服务项目。项目以改善民生为主旨,依托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聚焦老年群体,开设百姓大食堂,为社区60岁以上的孤寡老人、留守老人、五保户和低保户提供就餐服务。

目前,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老人们集中就餐场所“振友百姓大食堂”已停止堂食,社区便安排组建了志愿服务小分队,为老人们送餐上门。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同样每天为居家隔离的人员送上暖心饭菜。

据了解,为适应农村老人的用餐习惯,食堂每天为老人提供早午两餐,供应时间为上午九点与下午三点。早餐每天固定有一个鸡蛋,搭配豆浆、稀饭、油条、大饼等,中餐四菜一汤,两荤两素,都以软烂、清淡为主,每天都有不同的菜品。一天的饭菜按照15元/人的标准安排,其中10块钱由区红色公益创投项目资金和社区资金进行支持,每位老人每天只要交5元钱就可以吃上两顿可口的饭菜。

为保证就餐安全,振友社区还专门成立了由社区书记为组长,社区工作者为组员的餐饮安全监督小组,每天安排专人检查厨房卫生、餐饮安全情况,定期开工作会,听取意见,改进运行情况。

“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深度结合,与志愿服务小分队联合实施‘怡老爱心餐’项目,免除在外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实惠。”振友社区党委书记丁春龙说。(宿迁学习平台张味书 宗津好 吴乃正)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