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泗阳:“农路+”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2021-08-25 15:4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农村带来了人气财气,凝聚了基层民心。以农村公路为依托,江苏省泗阳县探索出“公路+特色产业”“公路+乡村旅游”等发展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跑出了加速度。

初秋时节,行走在泗阳田间地头,房前屋后,一幅幅田园乡野美景让人心旷神怡。在城厢街道卜湖社区,宽敞的柏油马路通到每家每户的门口,不仅出行方便,村容村貌也大有改观。

“现在变成一条大道,下雨天没有一点泥,这路一直通到家门口哩!”泗阳县城厢街道卜湖社区居民潘有成高兴地说。

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交通环境好了,产业也更加多元化。在众兴街道朱圩社区,新修建的朱圩大道,让这里的螃蟹销路越来越好。

“以前没有路,人不肯进来。现在大路畅通了,价格也能提起来,订单都已经排到国庆后啦!”养殖户刘建一边查看塘里螃蟹的长势一边笑着说,这条通往村里的大路早已成为了当地蟹农们的脱贫路、致富路。

据悉,“十三五”期间,泗阳累计投入约4亿元,按照“四好农村路”建设标准推进道路建设,目前辖区农村公路总里程已达到2158.5公里、桥梁612座。今年泗阳全县计划提档升级农村公路24.73公里,黑色化改造乡村道80.05公里,目前已全面完成。

“下一步,我们将集中开展道路黑色化改造工作,计划到2023年实现集中居住点、重要旅游节点、经济节点黑色化道路全覆盖,路网结构、路域环境上得到更大提升。”泗阳县公路管理站农路科徐学军说。作者:秦海 梁婷 王朝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