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声”入人心,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米”
2021-08-26 15:51:00  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受到疫情影响,近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城市书房等公共场所暂时无法对外开放,为了进一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宿迁市宿城区双庄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大喇叭”学党史、扫码听书传承经典、自制《感党恩》系列短视频等方式,打通宣讲的“最后一米”,将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中去。

“20世纪九十年代,第一批福建援藏干部筹措资金对年久失修的岗嘎大桥进行修缮,保障两江两岸交通……”宿迁市宿城区双庄街道白堡社区水木清华小区的“大喇叭”学党史广播在清晨七点半准时响起,此时已经有不少晨起散步的居民在认真倾听,享受这悠闲的一刻。“现在我都是提前一天排好次日‘大喇叭’要播放的内容,定时给大家播报‘福利’。”小区党支部书记李建国笑呵呵地说,“也有居民会主动找到我,提供总书记讲话的精彩视频,希望我能转化成语音播放,我们都一一记录,排上日程。”双庄街道一共37个居民小区,都排定了“大喇叭”学党史学习计划,每日定时播放,在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中,利用碎片化时间带给居民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扫码听书宣传彩页。图片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响应号召,非必要不集聚,为了方便大家在居家时也能学到党史知识,宿迁市宿城区双庄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推广“扫码听书”活动。其中,新城名居小区印制500余份扫码听书宣传彩页,通过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等分发至居民手中,方便大家直接扫码,免费收听红色经典。“我们入户宣传的时候,有的居民年纪大,眼睛花了,但是耳朵好使,我们都会主动帮他们操作好流程,然后再去下一家。”小区网格员周艳红说。“红色经典扫码听”是宿迁市宿城区双庄街道持续推广的一项线上全民阅读活动,通过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由党员楼栋长先学,带动全体居民共同扫码学党史,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既可以充实居民的业余时间,又可以在潜移默化中传承红色精神。

居民扫码收听红色经典。图片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当年他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如今已鲜花朵朵,绿树成荫……”伴随着舒缓的音乐,稚嫩却坚定的童声诵读传入耳畔,这是银河花园小区自制《感党恩》系列短视频中的一幕。党史学习教育期间,银河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张勇和小区网格员李海燕积极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到学习中来,通过多次商讨和征求居民意见,小区党支部自编自导了短视频栏目《感党恩》,邀请居民担任主角,将日常学党史的系列活动和党史知识搬上了小区“银屏”。“栏目的效果很好,我们把开展的红色诵读、党史知识问答、赴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等活动的剪影,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民办实事的精彩瞬间,都制作成片,在小区露天邻里影院滚动播出。”银河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张勇自豪地说。

宿迁市宿城区双庄街道通过创新式学、服务式做的方式,不断激发居民学党史的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可持续、有成效,为建设和谐小区注入红色基因。(蔡凌寒 江秀 宿迁学习平台)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