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慈善总会发放助学金 为246名新生“圆梦助学”
2021-09-06 09:40: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仲文路 周妮 通讯员 梁辰)9月3日下午,宿迁市慈善总会在市洋河新区举行了“众善众举 圆梦助学”资金发放仪式,现场为10位困难学子代表发放了助学金。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宿迁每年都会开展“‘群’众扶贫助学”活动,至2020年底,累计接受捐款10738.967万元,资助低收入家庭学生1.63万余人次。今年,宿迁继续开展慈善助学活动,活动主题为“众善众举 圆梦助学”,时间从8月初持续到9月底,采取线上微信扫码捐赠,线下现场募捐、转账汇款等形式开展,发动社会公众募集助学资金,开展助学活动。截至8月31日,宿迁市已募集资金13049247.7元。

据悉,今年募集资金将主要资助宿迁市“十三五”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城乡低保家庭、家庭困难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中今年新考入全日制本科院校、专科(高职)院校的大学新生,兼顾其他特殊困难家庭在校就读子女。确保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都能迈入大学校门,从根本上解决因学致贫、因学返贫问题,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我的父亲重病无劳动能力,只有母亲一人打工赚钱。我今年虽然考上了大学,但学费却让人发愁,现在好了,有了这笔助学金,我可以安心上大学了。”拿到7000元助学金后,困难学子陈坤激动地说。

目前,宿迁市慈善总会已经将助学金通过“一折通”的方式发放,为三个功能区共246名新生,共计发放48.3万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