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诚信人物说诚信①|沈赛斌:只要承诺过,就必须做到
2021-09-10 10:09:00  来源:宿迁网  

编者按9月1日,宿迁正式发布《文明宿迁“诚10条”》(以下简称“诚10条”)。“信,国之宝也,民之所凭也。”在宿迁,有许许多多的人和团体,他们将诚信奉为做人、做事的准则。近日,宿迁晚报推出“诚信人物说诚信”系列报道,讲述宿迁的诚信个人、诚信团体背后的诚信故事,听听他们讲讲对“诚10条”的理解和感受。

宿迁网讯(记者 仲文路)“我知道‘诚10条’,里面的内容特别接地气,它用咱宿迁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让大家体会更透彻。”作为江苏德石润滑油有限公司董事长、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会长,沈赛斌的人生格言就是:诚信、守诺。对于“诚10条”的出台,他非常激动。

沈赛斌做生意二十多年来,始终不忘“忠诚守信,笃志道德”的初心,以诚为本、信义立业,走出了一条“诚信兴企”之路。2018年,沈赛斌获评第四届江苏省“十大诚信标兵”,2020年入选“中国好人榜”。他所创办的企业先后获得江苏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江苏省“质量信得过企业”、江苏省“质量诚信AAAAA级品牌企业”。

“‘诚10条’的内容里,我对第二条,不侃空、不瞎允,说话算话,深有感触。‘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只要承诺过,我认为就必须做到。”沈赛斌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2014年4月,沈赛斌参加一个聚会,酒酣尽兴之时,一名企业老板李先生称自己急需300万元购进原料,请沈赛斌帮忙融资。酒桌上,沈赛斌立即向身边的杜先生帮忙拆借资金给求助者。杜先生考虑各方因素后,就豪爽答应了。岂料半年后,李先生却因故无法偿还欠款。

了解情况后,沈赛斌说:“我是个担保者,即使是在酒桌上说的话也会负责。”随后,沈赛斌连本带息给了杜先生300余万元。得知消息的李先生找到沈赛斌,表示等企业好转就马上归还欠款。

直到2016年2月,李先生的企业情况逐渐好转,他按照约定将欠款全数还给沈赛斌。面对李先生的感谢,沈赛斌却淡然地说:“谁都有过不去的坎,我们企业之间,更应该抱团取暖,如果以后有什么困难,我还会帮你。”

将诚信作为社会担当的基石,凭诚而立。这些年来,沈赛斌帮助弟弟偿还农民工工钱;出资修建乡村道路;向武汉捐款捐物抗击疫情……无论对待亲朋好友,还是客户、员工,沈赛斌都坚持以诚相待、以信相交,始终把诚信装在心里。

沈赛斌说:“诚信是有好处的,在‘诚信立业’的坚守下,我的公司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信赖和认可,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已从当初年销售额不超过10万元的小微企业,成长为年销售额达8000多万元的优质企业。”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