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沭阳:小区整治“10到位”提升文明内涵
2021-10-27 10:12:00  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为深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小区文明创建水平,近日,宿迁市沭阳县结合实际,在前期居民小区文明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出台了《居民小区文明城市创建“10到位”建设标准》,包括业主委员会成立到位、居民公约落实到位、停车标线施划到位、空中缆线整治到位、文明楼道创建到位、卫生死角清理到位、乱停乱放管理到位、公共设施维护到位、违章建筑管控到位、公益氛围营造到位。

“《居民小区文明城市创建‘10到位’建设标准》是对文明创建工作的再细化、再提升,从根本上解难点、消痛点、通堵点,优化小区文明内涵,为将创建工作转变为常态化、长效化打下扎实的基础,并以此为契机,在全县掀起新一轮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热潮。”沭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崔桂华说。

为推动小区整治“10到位”落地生根,沭阳县各乡镇、街道着眼小处,围绕细节,创新举措,扩大创建成果。

沭阳县南湖街道以小区党支部为主体,发动居民全面排查梳理小区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顽瘴痼疾,形成问题清单,聚合街道、社区、物业和居民“四位一体”力量,开展“销号”整治,综合提升居民小区的文明水准。

沭阳县韩山镇以落实小区整治“10到位”为契机,在全镇组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观摩活动,按照“支部+网格+党员”的模式,围绕垃圾清理、道路治理、小广告清理、河道治理、拆违治乱等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镇域环境。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居民小区文明城市创建‘10到位’建设标准》的出台,既是创文工作的内在要求,也是从根本上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举措之一。”沭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若鸣表示,接下来,沭阳县将围绕小区整治“10到位”,聚焦盲点难点,主动抬高标准,精准发力,持续改善居民小区的风貌,提升文明水平,强化文明内涵,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幸福指数,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