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家风课堂传递好家风 成就好人生
2021-10-27 10:13:00  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我将一如既往支持丈夫的工作,把好‘家门’、守好‘后院’,筑牢家庭防线,树立良好家风,为他开展工作提供有力的廉洁保障。”10月23日,在宿迁市宿城区举办的“好家风 好人生”家风课堂上,这句话成为一名领导干部家属的肺腑之言。

宿城区举办的“好家风 好人生”家风课堂。图片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弘扬家庭美德,树立优良家风,家风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道德指引。从今年6月开始,宿迁市宿城区利用两个月时间举办了7期家风课堂,实现全区科级干部及家属共1400余人全覆盖,取得了良好的延伸教育效果。

在家风课堂上,围绕“要树立什么样的家风?”“怎么样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家庭监督?”每位领导干部及家属用心分享所思所想、所感所悟。

宿迁市宿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浪的女儿王研第一次和父亲参加这样的活动,她说:“从小到大父亲对我的教育是相互交流、相互尊重,要求我自信发展,保持积极进取的状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规规矩矩做人做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作为一位母亲,我将时刻提醒他在工作中,违反原则的事不能做,违反纪律的事不能做,要清正廉洁,积极工作,做好本职工作,让领导放心,让人民满意。”宿迁市宿城区政府副区长姜成文的母亲董振云在会上对儿子说道。

宿迁市宿城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金同胜说:“区纪委也将学习借鉴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关于家风课堂好的经验做法,更好地组织开展区级领导干部家风课堂活动,让宿迁市宿城区优秀家风得到宣传,能够展示出宿城形象并汇聚向上的力量。”

宿迁市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飞说:“通过家风课堂学习,要更加感恩组织的培养,更加珍惜干事创业的舞台,忠于岗位的职责,筑牢思想的防线,守住廉洁的底线,真正做到安于工资生活,乐于家庭生活,勤于读书生活。”

家风正,则党风端。宿迁市宿城区委书记张辉表示,感触很深,启发很大。他说,要坚决做到守底线、讲规矩,家风建设是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家风。领导干部要谨慎用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事业观,避免以权谋私,滥用权力。领导干部家属要加强监督,在支持领导干部干好工作的同时,要当好“廉内助”,筑牢家庭“防火墙”。(张琥 王章敏 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