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服务老人,让爱回家
2021-11-03 14:08:00  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盼、老有所乐。宿迁市宿豫区下相街道组织实施“携爱同行”关爱留守老人志愿服务项目,以社区留守老人为服务对象,以豫见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社为依托,采取结对帮扶等办法,为老人提供健康保健、应急救助、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安全监护、法律援助等服务。

健康安全常相伴

与社区卫生室结对,对社区老人进行立卡登记,开设健康知识大讲堂,为老人普及健康安全知识,提供免费体检、健康咨询等服务,引导老人树立健康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老人法律讲堂

宣传法律知识和防诈骗小妙招,让老人具备基本法律常识,增强法律意识,避免不公正对待,学会保护自己。

文化惠民活动

结合“我们的节日”组织社区老人一起包汤圆、吃月饼、包饺子,共同观看文艺演出、体验免费理发服务,让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留守老人逛宿迁

组织开展“留守老人逛宿迁”活动鼓励老年群体走出家门,增见识、阔眼界,感受不一样生活。

不见不散,每周走访活动

组织志愿者周周到老人家中走访,查看老人健康状况及家中安全隐患,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采购生活用品等帮助其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把好政策、实惠送到老年人身边。

免费拍照,让老年夫妻留住“最美幸福”

组织摄影爱好者开展“守望幸福”婚纱摄影活动,让社区的留守老人和建档立卡低收入户享受新时尚,弥补旧遗憾,步入新生活。

该志愿服务项目自2018年实施以来,共服务132个家庭的162位老人,开展集体活动800余次,走访老人75周,小区、社区反响强烈,知晓率倍增。(来源:文明宿豫)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