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宿豫下相街道:关爱社区老人 传递浓浓温情
2021-11-10 09:45:00  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近日,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公布了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宿迁市宿豫区下相街道运东社区榜上有名。

“现在的生活可方便了,出了门就是马河风光带,旁边就是党建主题公园。小区门旁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我们中午不想做饭就过去订餐,吃过饭一起打牌、下象棋……”正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下棋的宋安长老人笑着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下相街道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生活需求,社区岗位目标定位,认真细致梳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把握老人诉求,组织开展关爱老人系列活动,增强老人获得感、幸福度和满意度。

运东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敬老爱老新风尚,借助文化长廊、幸福广场、乡村大舞台、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四个平台,举办各类特色活动,在实践中发挥作用,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盼老有所乐。

端午节的粽子香飘百家、中秋的月饼团圆美满、重阳节的蛋糕甜到心窝……社区在每个节日都为老人送上浓浓的祝福,除此之外,社区对老人日常生活的照料,更是无微不至。帮忙代购生活用品和药品,给老人打扫卫生、洗衣服、剪指甲、洗头、理发等等,社区的小朋友也经常走进活动现场,为老人们带来欢乐。

“社区现有小区全部是安置小区,总人口6414人,60周岁以上老人2276人,其中独居老人846名。”运东社区副书记宋晓红向记者介绍,为了让老人们享受社会的关爱,社区经常邀请志愿者和爱心人士针对老年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从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安全监护、身体健康等方面入手,通过各种互动活动关心关爱社区老人,让他们过上幸福无忧的晚年生活。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