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宿豫大兴镇:凝聚文明力量 传播文明新风
2021-11-30 14:04:00  来源:“学习强国”宿迁学习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宿豫区大兴镇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凝聚文明力量,传播文明新风,推动乡村振兴。

整合各类资源,建好实践阵地

利用“乡村大喇叭”开设空中课堂,努力把党的科学理论、惠民政策、文明故事等送入千家万户。摸清本土红色资源,以焦裕禄同志在双茶棚的生活经历为线索,建成独具特色的“党史小村”,打造群众身边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同时依托党群服务中心,设置红色放映室、红书房、康养室、爱心食堂、儿童活动室等独具特色的文明实践“微阵地”。

创新文明积分,引领文明乡风

在新型社区创新推广文明积分管理激励机制,将志愿服务、孝老爱亲、爱护环境、人情新风等14项内容作为考核内容,制定《乡风文明积分礼遇清单》,各户根据每季度考核得分,到积分超市兑换物品,用“文明分”换取“文明风”。

贴近群众需求,丰富实践活动

聚焦“一老一小”特殊群体,打造“白首有约”“童心有爱”等志愿服务队,提供日间照料、少儿课堂、文化休闲等“微服务”。突出惠民服务,创造幸福邻里“新生活”,通过入户走访、公开征集等方式,推广“老有颐养”“精彩童年”“红色物业”“24小时不停机”等新举措,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