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全民阅读 | “春风”里,西楚大地书香浓
2022-01-05 10:01:00  来源:速新闻  

2021年12月31日,宿豫区下相街道运东社区在农家书屋举办“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我阅读 我快乐”活动。孩子们在志愿者指导下,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认真阅读,交流读书心得,并相互推荐、介绍自己喜欢的书籍,一起分享知识大餐。

2021年12月31日,沭阳县“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专场文艺汇演活动在李恒镇初级中学大礼堂温暖上线。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超过6.5万网民观看了直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应。

2022年1月1日,泗洪县“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庆元旦经典诵读会走进青阳街道。孩子们欢聚一堂,阅读经典名著书籍,交流畅谈阅读感悟,在阅读中充实假期生活,在交流中结识新朋友。

2022年1月2日,宿迁经开区三棵树街道杨楼社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情暖阅读点燃未来”读书活动。孩子们在社区农户书屋通过诵读经典、故事分享会、口述历史故事、好书推荐等形式交流读书心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

2022年元旦前后,宿迁市“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蓬勃开展,书香飘荡,遍地开花。

“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是书香江苏建设的一项品牌活动,也是宿迁市文化惠民工程的一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活动期间,各地主动作为、积极创新,组织开展专题演讲、经典诵读、阅读分享、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个性化阅读需求,扎实推进全民阅读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打通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高阅读活动的群众参与率和满意度。

舞台上,花样跳绳、啦啦操、舞蹈、诗歌朗诵、杂技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校园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如雨后春笋蓬勃生长;书店中,假期购书阅读人潮如流…… 近年来,宿迁把全民阅读工作作为市委、市政府建设全国文明诚信高地的关键抓手之一,提出“高品位建成书香宿迁”的工作定位,按照市委要求出台实施方案全域推进书香城市建设,创新实施“全民阅读1计划”,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筑牢阅读阵地、培育阅读品牌,形成了党政推动、各方参与、重心下移、共建共享的全民阅读工作格局。

书香馥郁,硕果累累。随着全民阅读活动的不断深入,宿迁市“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氛围愈发浓厚。为了满足市民不断增长的阅读需求,2021年以来,宿迁市加大公共阅读设施建设力度,改善阅读环境,拓展阅读资源,阅读阵地建设打开新局面。新建成24小时自助图书馆(室)24个,新增规模较大实体书店5个。

其中,1200平方米的沭阳县青条石书屋以“沭阳元素”和“沭阳故事”为总基调,用动画形式再现老沭城的繁华景象;宿城新区大众书局一开业就成为新晋打卡“网红店”;新华书店宿豫门店被评为“2021江苏最美书店”。

阅读活动精彩纷呈,书香宿迁再添底色。2021年,按照月月有重点、周周有活动的原则,宿迁积极开展各类全民阅读活动6500余场,其中市县(区)两级全民阅读办主办的全民阅读示范推广活动135场。

宿迁市全民阅读办工作人员陈耿源表示,下一步,将以“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为契机,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各类阅读推广及精准志愿服务活动,援建阅读阵地设施、关爱重点阅读群体、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组织阅读志愿服务,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用浓浓书香铸造宿迁全国文明诚信高地之魂。(李文静)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