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写春联 剪窗花 宿豫留守儿童开心迎新年
2022-01-28 10:16:00  来源:速新闻  

写春联、剪窗花……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1月23日,宿豫区新庄镇杉荷园社区举办“迎新春·送祝福”活动,邀请社区留守儿童共同迎接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阅读迎新年,书香送温暖。活动现场同学们相互交流自己读书的感受,分享读书的快乐。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大家了解学习春联的意义,引导孩子们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孩子们认真书写着一副副带有墨香和美好祝福的春联。

翻转折叠演万象,撕烫剪刻话春秋。剪纸、窗花是我国春节的传统民俗之一。在社区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心地折纸、剪花,忙得不亦乐乎,大家一起以纸为台,剪纸迎新春。活动现场,志愿者还为孩子们送去文具用品、保温杯等新年礼物,祝福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春节将近,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9日下午,宿豫区新庄镇还举办“喜迎新春送春联·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活动。在朗朗的读书声中,本次活动正式开始,来自新庄中心学校的学生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阅读过的好书。活动还请来了老师现场教授剪纸、写春联等传统习俗,让大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最后,志愿者宣讲了《人情新风“宿9条”》相关知识,引导大家崇尚文明节俭,弘扬文明新风,在场的小朋友在签名墙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承诺文明过新春。(记者 孙军贤)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