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宿豫:文明搬新居 喜庆过大年
2022-01-28 10:18: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秦飞) “总算盼来这一天,终于住上楼房了。今年心情真好,新房里面过大年……”1月26日是小年,记者看到,家住宿迁市宿豫区曹集乡曹家集社区的朱立永正在悬挂灯笼,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人情新风“宿9条”》在宿豫落细落实,引导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抵制盲目攀比,1月25日,宿豫区“乔迁新居住新家文明新风过大年”主题活动在曹家集社区集西雅苑小区举行。

曹集乡党委书记张大伟为10位新居住户代表送上新居“金钥匙”和“乔迁大礼包”。现场还选取不同年龄阶段的代表为移风易俗代言:孩子针对压岁钱进行发言,倡导“压岁钱不攀比、不乱花”;青年代表倡导“婚事新办、简办、不攀比”;老党员代表则呼吁“乔迁不请客、不收礼”。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向现场群众赠送春联和“福”字,并宣传《人情新风“宿9条”》,带头引领人情减负,倡导村民自觉遵守《人情新风“宿9条”》,做社会新风的引领者、移风易俗的践行者。

不相互送礼、不大操大办、不燃放烟花爆竹、不铺张浪费。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广大村民积极在乔迁新居“四不”承诺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在“乔迁新居”主题框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积极响应号召,从自身做起,做到乔迁不请客,并带动更多的亲朋好友加入到人情减负队伍中来。

活动最后,文艺志愿者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弘扬时代新风的文艺汇演。独唱、快板、小品、舞蹈等风格迥异的表演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台上演出精彩,台下掌声雷动。

宿豫区文明办副主任立新介绍,此次活动充分抓住春节期间新农房集中交付、群众喜迁新居的重要节点,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践行《人情新风“宿9条”》,摒弃陈规旧习,在全区上下营造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的文明新风尚。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