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暖!跨越1000多公里的感谢
2022-03-08 16:17:00  来源:沭阳发布、文明泗阳、文明泗洪、e览宿城、速新闻等  

“感谢你们用速度和时间赛跑!”3月7日,宿迁市公共医疗卫生救护中心(以下简称市救护中心)收到一面从1000多公里外的广州快递来的锦旗。

究竟咋回事呢?这得从3月3日说起。

3月3日晚6时49分,市救护中心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警人称自己姓田,目前人在广州工作,老家在宿城区蔡集镇。

“那时,我通过家里的监控视频,看到老父亲突然倒地无法动弹,我母亲还在医院住院,家中就他一人。父亲还有高血压、脑梗病史,急需送医救治。”回忆当时的情况,报警人田超说,救护中心的调度员了解情况后,立即派出急救医师朱伟、护士葛梦琪、驾驶员蒋新东救护车组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因夜间视线模糊,路况复杂,车上的急救人员添加了田超的微信,在微信视频中,田超帮忙指路,驾驶员火速奔往现场,在紧密配合下,急救车及时到达老人家中。

在现场,救护人员对老人采取紧急急救措施后,并将老人送至就近医院进一步诊治。到当天晚上8时40分,老人转危为安,田先生通过微信向白衣天使们表示了感谢。

“人没到,锦旗要先到。唯有这样,才能表达我的心意!”田超说,他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先寄回来,表达他的感激之情。

目前,老人恢复良好,正在接受进一步的康复治疗。田超也已顺利到达医院,照顾他的父亲。(通讯员 仲启新 速新闻记者 仲文路)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