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湖滨新区祥和社区:文明积分兑出好风尚
2022-03-10 08:53:00  来源:速新闻  

“上个月你家所获的积分是45分,现在你可以拿着积分卡到居委会的‘积分超市’去兑换你所需要的物品了。”3月8日,宿迁市湖滨新区祥和社区克先居委会“五家同创”积分超市正式揭牌营业,居民们纷纷用得到的积分前往“积分超市”兑换所需物品。

走进“积分超市”,货架上整齐摆放着洗衣粉、食用油、抽纸、牙刷、牙膏、毛巾、洗洁精等群众日常所需的生活用品。与其他超市不同的是,这里的商品不标注价格,而是标注着兑换该物品所需要的积分。“这里不收现金,居民只有凭借积分卡才可以兑换物品。”克先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邹楠介绍。

今年以来,克先居委会针对小区环境脏乱、群众文明意识不高等问题,开展了以“党员之家、光荣之家、五美庭院、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为主的“五家同创”活动,重点整治“一脏二乱三违建”等问题,大力培育文明新风,加强文明引导。评分队伍由居两委干部、党小组长、乡贤代表、网格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共同组成,采取调片打分的形式进行初评,经复核确认,最后对外公示,每月评比一次,整个流程公开透明,随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这个月我们家获得了35分,兑换了2袋洗衣粉、一桶洗洁精、两只牙刷和一个毛巾。”居民付强高兴地向大家展示了他兑换的物品。“我们家这个月才获得了25分,与其他家庭比起来分值少了很多,这只能说明我们家做得还不够好,下个月我们一定要努力赶上来。”通过张榜公示积分情况,使积分公开透明,让居民们知道了彼此间的差距,极大地增强了居民的个人荣誉感和集体荣誉感。

祥和社区以“积分超市”为平台,通过实行“五家同创”积分评定、用积分在超市兑现实物的形式,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内在动力,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文明新风培育、公益活动中来,共同打造美丽家园。(速新闻 王建 池骋 马健)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