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疫情防控 | 你坚守,我送饭!
2022-03-15 17:44:00  来源:速新闻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因为有你们,所以更安全。”

一张张心型的便利贴张贴在一个个透明餐盒上,这是经营餐馆的市民朱太洲和佘立强13日中午,为在宿迁市宿城区古城街道楚苑社区做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的爱心快餐。

宿迁市宿城区开展全域核酸检测以来,有许许多多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坚守在一线,也有来自各方的温暖相助。13日中午,在市区宝龙二十四街经营餐馆的市民朱太洲和佘立强为正在社区做核酸检测工作的抗疫人员捐赠一百份爱心快餐,价值近两千元。

据朱太洲介绍,考虑到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工作辛苦、体力消耗大,爱心快餐以成年人一天的基础代谢量进行配置,一份有5个小盒饭,包括主食、带鱼、鸡块、西红柿蛋花汤等。“挺温暖的,老板很细心,营养搭配均衡,到这的时候还是热乎乎的。”一位社区工作人员感动地说。

据了解,为了顺利出餐,从早上8点开始,朱太洲就和店里六名工作人员在备餐间忙碌不停,开始做菜、配餐、分装、搬运工作。十一点十分,热腾腾的饭菜准时送达检测点。

看着在检测点附近坐下,捧着盒饭大口吃着的工作人员,朱太洲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宿迁的一分子,我们只是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为白衣天使和志愿者们的健康尽一份绵薄之力。”他表示,他们的餐馆虽然规模不大,一天的营业额也只有一千多元,但接下来,他们仍会扛起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一线工作人员,助力疫情防控。(速新闻记者 顾园园)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