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公共场所这样精准防疫
2022-03-18 10:05: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周妮 见习记者 朱婉菁 颜靖尧 臧子青)严格把好防控关,是当下刻不容缓的任务,宿迁各公共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如何?3月17日,记者来到多个公共场所进行走访调查。

饭店酒店:控制客流,严格保障食宿安全

3月17日,记者走访多家酒店、饭店,发现均能积极落实防疫措施,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食客和住客安全。

记者来到位于宿城区洪泽湖路的一家酒店,在酒店入口处,竖立着标识,要求进店人员需佩戴口罩,出示苏康码、行程卡,并接受体温检测。在大厅的入口,还放有消毒液、酒精、一次性口罩等,客人可以随用随取。

“我们仅保留酒店一个入口,确保每一个入住的客人均被查看健康码、行程卡并测量体温,外地客人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住。同时还向他们发放关于‘7+7’和‘3+11’健康管控措施的告知书。”酒店行政人员王先生介绍,酒店工作人员也严格执行两日一次核酸检测要求,持阴性核酸检测证明方可正常工作。

“酒店严格限制客流量,目前宴席已经取消,自助餐午餐也取消了,晚餐需要提前预约。”王先生介绍,包间用餐则限制人数在10人以下,同时提倡使用公勺公筷。酒店还加强对内部公共区域、客房以及餐饮等区域的消杀,每天保证两遍以上的消杀。

经营门店“:两查一测”,自觉做好疫情防控

“你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卡,我来给您测一下体温。”3月17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市区黄河南路的一家理发店看到,每有顾客前来,理发店工作人员便会为其测量体温,在确保体温正常以及健康码和行程卡正常后,才会让顾客进入店内。

记者看到,在该店的登记区内放有免洗洗手液、酒精、口罩等物品,供顾客使用。“来我们这里的顾客,都需要进行扫码、测温、登记流程。店里还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每天三次对全店实施消毒,确保每一位顾客的安全。”该店店长丁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理发用具在每次使用后都要进行消毒,消毒后才能供下一位顾客使用。

对于这些防疫流程,前来理发的顾客十分配合,并对此表示理解。顾客郑先生说:“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很能理解当前的各项防疫措施,这些都是为了确保我们每一个人的安全。”

除了理发店,餐饮店的防疫工作如何呢?当日下午,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小型餐饮店,了解这些小店的防疫情况。记者在走访中看到,大部分餐饮店都自觉在门外上张贴了“请戴口罩、测体温,出示苏康码、行程卡”的温馨提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你有新订单了。”在市区幸福路的一家餐饮店内,外卖平台的接单提示声不时响起,操作间内,员工正忙碌着制作美食。“目前,我们店里员工实行轮换值班制度,每天都有两名员工在店里忙活,对于堂食,我们严格控制人数,相同时间段限量接客;在外卖方面,也加强餐具的消毒,更加注意食品卫生。”店主许女士说。

宾馆场所:把好关口,严格内部消杀管理

宾馆一直是人员流动较大的场所,疫情防控不可松懈。3月17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宾馆,查看其防疫情况,走访中可以看到前来办理入住的客人均能按照工作人员要求,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测量体温、查验身份证,做好信息登记后方能入住。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边测量下体温。”在市区万源西巷的一家宾馆大厅,可以很明显闻到消毒水的味道,前台的工作人员正在按照防疫要求为前来办理入住的客人检查相关信息。前台处均摆放着消毒水与洗手液,相关的防疫公告也张贴在醒目之处。

“我们严格执行住宿人员‘两查一测’、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要求,方可入住,落实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举措。”该宾馆店长郭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两日一次核酸检测要求,持阴性核酸检测证明方可正常工作。宾馆除了在“入门处”严格把好关,他们的工作人员每日都会严格落实场所内部消杀管理规定,对酒店内部房间进行精细化消毒,并做好消杀登记,确保每名入住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记者在各家宾馆,可以看到等待办理入住的客人,均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并提前准备好相关信息,等待工作人员查看,期间并无非必要接触。

商场卖场:全面消毒,配合防控拒绝闲逛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很多人好奇:“商场还能逛吗?”“逛!能逛!但是拒绝闲逛!”不少市民称,他们来商场都是“办正事”。

3月17日,记者走访宿迁部分商场,沉浸式感受特殊时期逛商场的“谨慎”。

在市区宝龙城市广场出入口,家住市区兰亭御城小区的张尧和孩子戴着口罩,自觉出示苏康码、行程卡,主动配合商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顺利进入商场后,他们直奔一家眼镜店。“如果不是因为眼镜坏了,我们不会选择这个时候进出商场。”张尧说道,孩子今年上五年级了,眼睛近视度数有所加深,有些看不清黑板上的字,便来商场重新调整眼镜度数。

记者走访发现,宝龙城市广场一个出口小门上,张贴着提醒“:因疫情管控,此门暂时封闭,请走4号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在市区吾悦广场不少门上,同样张贴着:“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走123号门。”同时,商场内部也有部分门店为了配合疫情防控需要,暂停营业。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出示苏康码和行程卡。”在吾悦广场,所有顾客都必须正确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接受体温检测后才能进入商场,遇到有部分老人持老年机无法出示健康码的情况,工作人员会主动协助老人登记个人信息。工作人员刘洋介绍:“我们商场在各个出入口放置了热成像测温设备,具有多人测温、高温预警、口罩识别等功能,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记者在许多商场发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商场每天进行多次全面消毒,消毒区域重点针对门把手、电梯扶手、卫生间等区域,除此之外,商场内门店统一设置了一米线,还有广播里间隔几分钟就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提醒。“亮黄色的一米线非常显眼,作为顾客我们在商场内会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减少不必要的感染风险。”市民表示,进入商场购买生活必需品,建议大家避开购物高峰期,积极配合商场防疫工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