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绿色出行“热”了
2022-03-22 16:48: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仲文路 周妮) 近日,国际油价暴涨致使国内成品油价格水涨船高,95号汽油也“跑步”进入9元时代,许多车主纷纷表示“汽车开不起”。“92加满,吓到腿软”“加满一箱油能买一辆自行车”……随着油价持续走高,许多市民纷纷调侃起来,也有不少机动车车主将目光聚焦到电动自行车、公交车以及自行车上,打起了省钱“小算盘”。

3月20日上午,记者在市区楚街附近的几家电动自行车店门口发现,不时有来看车、买车的市民。

“自从油价接连上涨后,网上流传着‘加满一箱油能买一辆自行车,加满四箱油能买一辆电动自行车’的话,这话听起来有趣,但的确是真的,特别是一些价格在2000元左右的电动自行车,特别受欢迎。”市区某电动自行车店主孙女士说,受油价上涨的影响,他们店里的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两倍,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顾客用“以旧换新”的方式来购买电动自行车。

孙女士说:“每当进入春季,特别是3月以后,店里的生意一般都会好一些,如今,随着油价上涨,选择骑电动自行车的人就更多了。”

“以前出门不管路远路近我都习惯开车,一个月加油要花1000多元。最近油价涨了,每月油钱要多掏200多元,思来想去还是买一辆电动自行车骑吧,能省不少钱。”从事销售工作的于先生近日前往市区西湖路一家销售电动自行车的店,选购了一辆,他告诉记者,自己每天从家到公司“两点一线,”路途并不算太远,骑电动自行车不仅划算而且更环保。他说:“路途近的骑电动自行车就还可,也方便停车,远途的话再选择开车。”

采访中,记者发现,除了电动自行车,还有不少市民选择了自行车。

“老板,就要这辆自行车了”。3月21日下午,一位年轻的女士购买了一辆山地自行车,她说,天气暖和了,买了一辆自行车出行,既能省钱又能健身,一车多能。

“不少顾客购车时都提到了油价上涨的问题,大家都想寻求高性价比的出行方式。”在市区楚街附近经营一家自行车专卖店的店主告诉记者,近日到他店内购买自行车以及山地车的市民确实比往年同期有所增多,达到了一波小高潮。

3月21日,记者在市区一处公交站台看到,有许多市民在等待公交车,其中不乏上班族。“从去年冬天开始,我就乘坐公交车上下班,非常方便。”家住市区怡景名苑小区的周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有一辆私家车但很少开。

“单位离得不远,没必要开车,坐公交车就显得更划算了。”周女士说,她办公室其他几名平时开私家车上班的同事在油价上涨后,都减少了用车频次,转而用电动车自行或自行车替代,环保又省钱。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