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泗阳县:“疫”路同行“志愿红”
2022-04-26 14:10:00  来源:“学习强国”宿迁学习平台  

4月23日,宿迁市泗阳县启动今年以来第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凌晨4时许,在很多群众还在睡梦中时,泗阳县庄圩乡11个核酸采样点灯火通明,乡村干部、采样“大白”已经到位。在大楼社区杨刘点位,像前3次核酸采样一样,来自同一个家庭的姐姐汪雯和妹妹汪荣准时出现在采样现场。只见她们熟练地穿上隔离服,戴上志愿者红袖章,坐到信息登记处后整理信息卡,准备为即将参加核酸采样的居民发放“已采样”信息卡。这对志愿姐妹花,成为庄圩乡疫情防控中独特的志愿力量。

汪雯、汪荣姐妹在核酸采样点

汪雯、汪荣姐妹是大楼社区杨刘片一组居民。姐姐汪雯今年22岁,是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大三学生;妹妹汪荣今年17岁,是泗阳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4月8日,泗阳县启动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一大早,汪雯、汪荣就来到杨刘点位排队,准备参加采样。大楼社区由6个自然行政村合并而成,面积、人口约占全乡的三分之一,姐妹俩看到现场工作人员人手紧张,于是主动请缨,获批后穿上隔离服,戴上志愿者红袖章,成为庄圩乡核酸采样志愿者。

庄运男帮助老年居民参加核酸采样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还是在大楼社区杨刘点位,负责核酸采样的村医“大白”庄必千与儿子庄运男就是这样的“父子兵”。庄必千是杨刘卫生室村医,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他处处冲锋在前,无论是在卫生室还是隔离点,勇往直前,从不退缩。今年19岁的庄运男,就读于泗阳县中等专业技术学校,为人直爽,敬老爱幼,乐于助人,他也是此次核酸采样工作中的志愿者。从首轮到第四轮核酸检测采样,父子俩在一起共同为抗“疫”贡献力量。

在庄圩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仅有青年一代志愿者,还有很多中老年志愿者,他们像勤劳的蜜蜂,无所畏惧,穿梭、战斗在抗“疫”一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