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宿豫:科普知识进乡村 文明实践树新风
2023-05-30 10:38:00  来源:速新闻  

5月26日上午,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宿豫区第35届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走进宿迁市宿豫区曹集乡,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多彩又贴近生活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宣传。来自宿豫区科技局等10多家单位的专家现场为群众提供知识咨询、健康讲座等科普服务。

今年科普宣传周的主题是“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在宿豫区曹集乡文明实践站的活动现场,联办单位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科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和讲解科技政策法规、防震减灾、生活小常识、食品安全、农业生产新技术等科普关注点,引导群众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

“参加这次活动,我的收获很大。以前种地都是用老办法,粮食产量一直不高。今天听了专家的讲解,才知道是施肥有问题。回去后,我要按照专家说的,根据土壤结构配方施肥。”来自宿豫区曹集乡伍员里村的村民张浩说。

本届科普宣传周活动期间,宿豫区将陆续开展科普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同时采取线上科普短视频宣教、科技工作者科普直播、社区科普馆科普宣传、科普志愿者专题培训等方式,让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接触科技知识,体验科技魅力,激发和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崇尚科学的精神理念,推动全社会形成“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朱丛)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